【遥双】《论我永远不知道我舍友到底都是些什么人》

庆祝遥双超话关注破千

ooc属于我,遥双属于他们

设定:自创舍友,以舍友为视角,第一人称。



我是小明,没错,就是你们小学课本里经常出现的那个小明,我从小就发奋苦学,通过不懈努力,终于考上我所心仪的大学,加入了梦寐以求的社团,学习了很多不一样的知识,回想起来都有点小激动呢。

你觉得这样比较完美的人生不应该拿出来晒?那你就大错特错了,我这些和我舍友相比,简直无法比较,完全不在一个档次,错,已经不在一个次元了!我今天来,就是为了痛斥这个舍友!Ssq!你给我看着!!

——我要挂你!!

 

那是一个金秋九月,开学典礼,新生报道,佛系的我选择现场随机匹配舍友,要求不算多——不抽烟酗酒,爱玩游戏就行,谁叫我是个好学生呢,游戏只是消遣必备。

当时男生宿舍楼下挤满了很多人,大伙都是新生,大包小包,还有家人陪伴,我再看看自己,四个行李全由自己提,从家里一人赶过来别提有多累,于是我提着行李还是感到体力不支,重心不稳,不小心倒在了旁边一个瘦小的男生身上,眼看两人要扑街的节奏,好在我反应及时,刹住了脚,运用高中物理所学知识,迅速找到了别扭姿势中的重心,顺便丢下手中行李,拉住了那男生一把。

“抱抱抱歉,你没事吧...?”愧疚之心使我一时口吃。

那男生似乎是被吓得,呆呆地随手整理了一下全身,弯腰蹲下捡起刚刚甩出去的东西,才慢慢抬起头与我对视。不得不说,那双眼睛就算不盛满星辰大海,能被我的身影所占据着,我都死无足惜了。男生微笑着轻言道:“没事。”

 

第一天,我们都不在意彼此的专业,不在意对方的作息习惯,没有任何询问,没有任何沟通,顺理成章的入住同一间宿舍。

 

 

不对,我当时一定是被“美人计”给误导了,居然没发现事情发展过于顺利,没有感觉一丝蹊跷,什么不过问生活规律、什么不计较世界观巨大差异,分明是没有任何人敢和Jx同宿舍!!

Jx与Ssq是竹马,相差了几岁,从小认识,两小无猜,形影不离,直到初一结束,jx出国留学,两小孩当然不舍,于是约定好回来后要一直在一起。他们都还小,按照狗血电视剧设定,这个flag立得怎样,结果也会怎样倒。

但我还是打脸了。

Jx提前一年在国外完成学业,顺利毕业,回国后第一时间来找ssq兑现承诺,还说:“我想跟你一起念大学,弥补我缺席的时光。”Exm?你再说一遍??这么宠的吗???

不对,敢情你个海归回国第一件事不是去工作,而是上(谈)大(恋)学(爱)?!

 

 

偏题了偏题了,扯回来。

为什么没人敢和jx同宿舍?因为他——怼人毫不留情。

和他相处,可以被他那嫌弃的眼神嫌弃至死,可以被他那不饶人的毒舌给毒死。但他同样是个谜一般的男子,对ssq和对外人的表现是完全不一样的,即便是楼下小黑....呸!即便是楼下宿舍的好朋友黑子来串门,也会被怼。简单来讲,就是双标。

我们宿舍是四人一间,有独立阳台和洗手间,不愧是名牌大学,环境非常舒适。你可能会发问——我们宿舍还有另一个人呢?我、ssq、jx,三个人经常住宿舍,但有一个不是,那个人经常不住学校,所以我每天都要吃狗粮吃撑、当电灯泡当得贼亮,一天天的积累,真是有苦说不出,找不到人述说。

舍友一场,我们还是有微信群的,不过那个神出鬼没的第四人经常不说话。

我们经常在群里分享很多有趣的事情,大家专业不同,聊天自然不会感到枯燥无味,反倒新鲜有趣。我找舍友要求不多,玩游戏是重中之重,于是我玩游戏会叫上舍友,最近第五人格还蛮火的,画风也是别具一格,我很快就沉迷其中,也顺利带动了舍友。

 

不玩不知道,不怕神一样的对手,就怕猪一样的队友。

Ssq这个小可爱,也很爱玩游戏,他的桌上就有台式电脑。有次我好奇心十足,凑到他身边想看看他玩什么游戏,电脑全屏都是3D画风,一个小孩在随着电脑主人的操作移动着,打怪有华丽的特效,背景音乐也十分好听.....FF14这个烧内存的大型游戏,鄙人告辞。

其实除了最终幻想,ssq还玩其他游戏,我看他经常在微博上发一些游戏截图,都是画风emmm....说得不好听些,就是有些幼稚吧,非常可爱的画面,方正我这个大老爷们是无法接受这类游戏的,而且大多数是满足收集癖的游戏截图,主攻的游戏类型我俩又不是一类。

正当我为舍友玩游戏玩的不是同个游戏而唉声叹气时,悄悄瞥了一眼jx的桌面,试图在他的桌上找到游戏机的影子....

“干嘛?跟做贼似的。”是的,我又挨怼了。

“没...没什么,哈哈哈。”我干笑了几声,场面一度尴尬。

Jx的死亡眼神,我似乎能感受到他背后杀气腾腾,我不敢直视他,低着头慢慢挪回自己的位置上。Jx见我没什么动作,便收起杀气,脸上堆满笑容,走到ssq身后,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那个姿势,就是在咬耳朵,但声音还是有的——“又玩这个弱智游戏。”

Jx不怼ssq?不存在的!

“对啊,总玩这种不用动脑的游戏,会变得弱智的。”完了,估计是平常被jx怼太多,我不由自主的毒舌了一次。

然后又一次收获到了来自jx的死亡眼神,杀气更重。

诶,不对,怎么我不能和你一起怼ssq?

同样都是怼ssq,为什么我不能拥有姓名?同时被两位舍友怼,小辣椒属性爆棚的ssq当然无法坐视不管,从座位上跳起来:“总比你那个山寨lowlow游戏好!!”好看的双眼被怒气蒙蔽,略微噘着嘴,看似诠释着‘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kitty啊’。但jx只是非常宠溺的笑着,在他眼里,ssq完完全全就是一只闹脾气的小奶猫,一拳一拳打在他的心头上。作为旁边的电灯泡,我也愿意被这样的小拳拳捶胸口。

Jx不怼ssq?不存在的!

那哪能和我们的相比?人家那分明就是在打情骂俏。

 

 

到最后,ssq还是受不了jx和我的联合安利,玩起了竞争类游戏。

我玩刺客,jx法师,ssq辅助,因为ssq喜欢玩奶妈一类的角色。不过在正式开打之前,jx要先带着ssq了解王者的玩法。

“你看她长得,是不是跟你有点像?”

“我觉得你的眼睛该去治一下....”

“啧,也不配合一下。你看看你都会使用一技能了,那你说说,大乔的第一技能是什么?”

“一技能就是往前放一个水波浪,然后里面有一条小鲤鱼...”

“嗯”

“这是攻击技能,还可以把别人推...推...推一段距离。”

“嗯,往哪推?”

“就是往后推呀。”

“不是推到我心里去吗?”

请问你们还记得舍友的存在吗?

 

 

经过jx的不断努(哄)力(人),ssq终于对这个游戏有初步的认识了,即是我直到开黑前也不知道他到底掌握了多少。

我要重复刚刚说的话:不玩不知道,不怕神一样的对手,就怕猪一样的队友。

如果不是舍友一场,我直接拉黑举报了你们了。

 

我用万人迷男神——李白,大河之剑天上来!

偷偷看了眼jx的手机屏幕,即是我俩中间有个ssq,也不妨碍我看到小乔的界面,woc,天鹅之梦,土豪;woc,星耀等级,大神。

论我永远不知道我舍友到底都是些什么神人。

除了我们三,我们还匹配了另两位路人,来一局5v5。看着对面的阵容,真是非常默契,再看看自己队伍的,两法师,没有肉,感到头疼。

为了照顾ssq这位新手,jx陪他去上路,本应在中路发育的法师被委屈到上路,我真想给中路同样选了法师的路人竖个中指,也不看看我们j哥闪亮亮的星耀!不对,x哥!

很快效果如同我一开始所预想的那样,带着新人的jx没法离开ssq太长时间,而且发育缓慢,大神真正的实力无法全面展示出来,下路的射手因为单独作战,实力薄弱,而我打野发育抽不出身,去打斗也是送人头,更可恶的是中路的法师已经送了三四个人头了!还打字嫌弃ssq的大乔迟迟不放二技能送他回家。不行,你骂我我无所谓,但你骂我们全宿舍团宠,不好意思,我有所谓。

正当我想爆粗口时,jx说了句:“tomato!”语气一听就感觉本人非常生气,我悄悄斜眼看了旁边的ssq,他的脸色似乎从jx爆粗口后变得更无精打采了,是误会自己拖了大家后腿导致jx爆粗口吗?

看不得我们团宠受委屈。

我开了语音,非常嚣张地说:“诶,中路的法师你怎么肥四?送了三四个人头了还打不死对面的法师,你是不是敌方派来的间谍啊?”语毕,我立马关闭语音,无视法师在打字区域不断刷新的字眼。

看着ssq脸色稍微变好,我和jx才放心继续开黑。

 

眼见着快要团起来了,两方分数悬殊,我方失败可能性过大,但为了那一点点的希望,决定赌这一把。所有人参与了这场团战,jx操作的小乔在乱战中表现优异,瞬间拿下了敌方的一个人头,ssq的大乔在后面进行辅助,我也正在赶去的路上。

“来,我放一个大乔的二技能吧,让快没血的队友先回家。”

“嗯....小心点啊,没有关系,有我在呢,别怕。”

Jx温柔的话语终于让ssq嘴角稍微往上扬可些许,感觉室内阴霾天气瞬间晴空万里。

不过最后还是由于经济跟不上,大神先一步死亡,小兵推了水晶,这一局宣布失败。

我一边操作界面举报法师,一边看着jx放下手机拉走ssq准备带他去吃好吃的,我不由自主的跟着笑了起来。

 

什么挂人,我可舍不得,我只是找个醒目的话题让你们听听我的述说,没人听我说话,把我憋屈的,我这狗粮养的。

END

每一篇都来说点话——?

写这篇文时,不知道为什么敲着敲着会犯困,今天有点累,但还是想让大家早点看到这篇文,没有太多修改就发上来了,日后有时间我会回来检查的。

不好意思啊

晚安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