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遥双】《捕心》

遥双群破四百人的福利

ooc属于我,遥双属于他们

设定:忙碌的翻译官北×奶茶店店主双

 

 

距离新年还有一个月,距离老年还有几十年,但金弦感觉自己的心已经步入老年期。

刚刚海归,不急着找工作,在国内悠闲了半个月,美好时光结束,金弦才不紧不慢地搜寻急需翻译官的公司。

噩梦也从这里开始了。

金弦正想着未来在办公室有自己节奏地工作下半生时,公司的前辈立马把一打厚厚的复印纸放在他手上,前辈临走前眼神还带着疲倦,面无表情地对着他说——加油。

金弦瞬间觉得在前辈眼中,看出了自己是那只待宰的羔羊。

 

十一月的北京街道被披上了夜晚的柔光,随着时钟上指针的走动,一盏又一盏灯被关灭,徒留路灯以及干燥的冷空气,时不时还有开着车灯的车辆驶过。金弦把双手插进大衣口袋中,低着头走在街上,因为身心疲惫,步伐有点飘,双眼盯着地上的影子,脑中回放着这两个月来在公司的状况。

金弦作为新人,需要适应的、学习的东西都很多,恰巧人工智能翻译器的兴起与发展,大量词汇矫正核对工作与少许精英翻译员工的对比差距悬殊,他的工作量自然也在日渐增加,越是熟练越有做不完的工作,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,大脑的不停运作有时也会带来失眠,晚上疲惫的回家休息,早上再顶着黑眼圈去上班。

还没回忆完,金弦就一手捂着肚子,一手撑在膝盖上,神色透露着痛苦。

啧,胃痛又犯了。

时间紧凑、工作量庞大,让金弦没有太多时间去解决吃饭问题,长时间被钉在座位上,起初挨一两下饿无所谓,或者事先买点面包饼干垫下肚子,结果坚持不到半个月,被现实击垮,认命般不吃不喝拼命工作,一日三餐硬是被改成一日一餐加各种小点心。长时间的不健康饮食习惯还有休息不足够,让金弦的胃病迟迟无法得不到治疗。

今天也是挨饿太久,没有什么胃口的一天。

等着胃痛稍微好些时,金弦才慢慢直起身体,缓缓走在灯光逐渐减少的街道上。可是如果再不吃点东西,晚上睡觉估计又要被胃痛准时敲醒,又可能因为失眠在床上辗转反侧,迟迟无法入睡,然后盯着天花板发呆直至天亮,顶着一对黑眼圈又去上班,这对于有偶像包袱的金弦来说,无疑是种很大的打击,但日子一旦长了,不知不觉中默默做出了妥协状态。

 

如果年底来个对比图,爸妈一定对现在狼狈的他感到非常吃惊与不解,说不定还会强烈劝他辞退这份工作。但自己对于语言——这个可以表达大家内心想法的事物有着莫名的执着,喜欢到接近疯狂,一学就是学了多门语种,想着未来拿着赚来的工资,运用着熟练的口语,踏遍整个世界。可是还没开始就差不多要结束了,强制性的那种结束,如果再以这样的工作方式继续下去,别说胃痛了,估计是整个人进医院。

消极想法持续了很久,导致金弦最近状态猛烈下降,今天工作频繁出错,被前辈叫去他本人的办公室里接受大半天的训斥。现在回想起来,心情真是糟糕透顶,更没有吃东西的欲望。

然而,他的胃不允许他这么做。

 

看看手腕上手表的指针位置,十一点了还有什么餐厅会营业呀,便利店的东西都已经吃腻了,麦当劳、肯德基这些24小时营业油腻快餐店对他的健康不是很友好,眼见着旁边商业圈正在关掉一盏又一盏灯光时,无奈与无助油然而生。还是去便利店要份关东煮之类的吧,秉着这个想法的金弦顺着道路拐过去,却被眼前的景色吃惊了一下下,那是一间装修简约的奶茶小店,崭新的一切都在述说着刚开业不久,门旁的小黑板用彩色粉笔写着“买一送一”,希望店的主人也同这些可爱的字一样可爱又善解人意,于是对这种甜腻腻食物不感冒的金弦竟然鬼使神差地推开玻璃门,走了进去。

 

新店开业第一天,优越的地理条件,吸引人的优惠买卖,让新晋店长苏尚卿今天忙碌营业直至晚上十一点,满满的收获让他有点飘,站不住脚,好不容易终于可以呼出一口气,又要马不停蹄地准备明天营业所需的材料,于是弯腰低着头的苏尚卿过于专心进行准备,忽略了刚刚无视“暂停营业”门牌的无理客人的进门。

上面显示款式不算太多的菜单让金弦看得有些懵,平常不怎么喝奶茶的他第一次感到措手不及,公司也曾点奶茶犒劳犒劳自己,但那些都是由别人拿定主意,他只需负责喝就行了。糖分还有选择,正常糖是什么意思?奶绿和奶茶有什么区别?波霸和珍珠不是一个玩意吗?话说买一送一是指两杯一模一样的奶茶吗?那多没意思。很多问题扑面而来,学霸金弦感觉大脑短路,想要放弃思考。

突然,专心盯着菜单的金弦被收银台低下窜出来的人影吓到了。听到声响的苏尚卿才发现有客人的存在,立马微微鞠躬表达歉意,抬起头来时想要再用抱歉的口吻说明关门的事实,话却还为说出口,转变成“先生您好,请问您要点什么?需要我帮您推荐几个饮品吗?”

 

拿着小票的金弦坐到店里提供的椅子上,小票上面的数字无时无刻都在提示今天奶茶店营业爆火,没想到无法接受过于甜腻的奶茶的金本人,居然进了一家奶茶店,还享受了买一送一的优惠,一个人怎么同时喝两杯奶茶啊!平常毒舌的金本人发起狠来连自己也吐槽,但现在正乖乖地等待奶茶的到来,内心还十分期待着,一定是工作忙傻了,金弦这么笃定着。

当时看着小店长抬起头,那个可爱的笑容,让金弦稍微颤抖了一下,忍不住想多看几眼,于是接受了小店长的推荐,麻木的出示二维码进行付款。

这一定是个靠颜值进行骗售的奶茶店,其实成品尝起来都很一般,金弦不为刚刚差点失态的自己买账。

 

苏尚卿本想着今天开张第一天销售量不错,要不收拾一下,准备明天的材料,结果突然有个气质非凡的帅气男子一个人走进店内,看着他憔悴的倦容、毫无生机的眼神,当时有着劝退的想法立马被否定,破例接下这一单。点单收银的时候,这位男子明显孤身一人却没有发觉自己点了买一送一的套餐,苏尚卿想了想,偷偷把送的那杯奶茶换成可口美味的蛋糕。

等一杯热饮和一盘蛋糕出现在视线内时,金弦对此表示惊讶与疑惑。“你一个人估计也喝不完两杯奶茶,大晚上的喝奶茶本身就很容易失眠,然后刚刚点单的时候我听到你肚子在咕咕叫,空腹喝太多饮料对身体不益,于是我就擅自换成热可可和草莓蛋糕,现在正好是草莓旺季,尝尝我的拿手蛋糕吧!”苏小店长坐在金弦客人旁边的椅子上,期待着他的回应,笑起来眼中都带着亮光。

这个可爱的笑容真是会给人会心一击,金弦默默一手捂着被治愈的胸口,一手拿起金属叉子吃起了看起来很可口的蛋糕,吃一块再喝一杯暖胃的可可。

内心中可以肯定今天不后悔走进来。

 

眼见面前的客人眼神逐渐有光,脸上显露着微微的笑意,苏尚卿才呼出一口气,感到放心,犹豫再三,还是开了口:“我今天也是在忙碌中度过的,顾不上吃饭,身体就有点吃不消,咱们都是同病相怜,你也是忙到忘记吃饭吧,这可不行,人是铁饭是钢,一顿不吃饿得慌,要好好吃饭,再忙也不要忘记身体的必须摄入需求。”

店外的灯光所剩无几,或许是因为看到这家小店还有着些许光源,让人温暖又安心的光源,才让金弦在今晚推开玻璃门,踏进这家奶茶店。

 

从未有过这么舒服的睡眠体验,金弦从那天开始收拾了一番,出门上班,对于工作表现得一如反常,更为积极的投入其中,逐渐得心应手,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。

 

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,街上早已有着浓厚的节日气氛。苏尚卿的奶茶店经历了开业风波后,营业逐步进入平稳状态,度过当天奶茶售卖高峰期,他正想着要不要休息一下,缓口气,突然玻璃门被打开,门上的圣诞铃铛清脆地响起。

进来的客人是再熟悉不过,逆着冬日的暖阳,那人温柔地看向前方不远处的小店长,微笑着说——

“店长,麻烦来杯热可可和你的拿手草莓蛋糕。”

 

 

END

 

 

来自我的碎碎念——

标题像上次那篇文一样又用了北哥的歌名,这次是想写双儿的温柔贴心捕获了北哥受伤疲惫不堪的心。

写这篇文的目的,不仅是庆祝遥双群破四百,还有一点是想说:不要抛弃自己,不要自暴自弃,身边一定有人还在珍惜着你、关爱着你。

也算是写给自己吧,一年就快结束了,新年新气象。

发现我写文总喜欢前文大半段都在写其中一方,另一方要在很后面才出现...

圣诞节已过,我才写出来,我错了TAT

迟来的圣诞礼物,希望你们能喜欢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51 )